一颗masaki

214782:

_“你们都不用害怕。我到这里来,只是为了迎接当年的小姑娘。那年我在上学的路上吻过她,她是我的生命,是我的希望。”

——《换成烟草的少年》

_这是挪威流传的一个老故事。讲一个贫苦的少年爱上了村长的女儿,他在护送她上学的路上吻她,被女孩的母亲看见,然后他被送到了船上,村长对人只说,他拿这个孩子换了几包烟草。

后来嘛,你们也知道。千难万险,过关斩将,穷小子衣锦还乡,国王要嫁他公主,他不要。他回家,带着金银珠宝去上门,衣容迥异,但女孩连看都不看他。女孩心里只有她童年的玩伴,那是她一生的爱人,她不愿认得这个人。

后来他说出身世,丈母娘吓得瘫软在地。最上面那段话是他那时说的。

他平静地安慰大家:你们都不用害怕。我到这里来,只是为了迎接当年的小姑娘。那年我在上学的路上吻过她,她是我的生命,是我的希望。

_老故事有点粗糙,我本来只是上班路上无聊,随便瞧瞧。

但这段话真是动人啊。


评论

热度(2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